时评>>管窥天下

“醉驾逃逸8个月”折射权大于法

2017-02-07 14: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昨日,开封市通许县市民刘凤选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原通许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原通许县反贪局局长付信忠醉驾肇事连撞多人,后被取保候审,案发后已经8个月,案件一直在通许县公安局、尉氏县公安局之间移交多次,至今没有结果。(2月6日 《新京报》)

“醉驾、肇事、逃逸、8个月没有结果……”这些敏感的字眼,不仅让人们倒吸一口凉气,醉驾连撞多人,还肇事逃逸,8个月竟然没有结果,肇事者为什么如此猖狂,如果肇事者不是反贪局局长、不是法院政治处主任,如果他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事情还会这样吗?一个不得不让人怀疑的事实,那就是,醉驾肇事逃逸8个月折射了权大于法的黑幕。

今年公安交警部门加大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涉嫌酒驾无条件直接拘留,“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为人们不敢触犯的交通铁规,面对如此严峻形势,河南原反贪局局长付忠信身为国家领导干部却罔顾法规,挑战法律,在酩酊大醉的状态下,驾车连撞多人,还现场逃逸,这些已经构成了铁的犯罪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地九十一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有公安机关交通挂历部门约束至其醒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规定,醉酒驾车,放任危害结果发生,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应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十分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不存在重大复杂的请况,应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时限进行侦查并提起公诉。结合本案的情况,公安机关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的时限最长为7日,检察院批捕的时限为7日,逮捕后的侦查时限最长不得超过7个月。

但截至今日,8个月过去了,本案仍没有侦查终结,这已严重违反了法律规定。更令人不解的是肇事人还被取保候审,在一家精神病医院疗养,难道这位曾在法院工作锅、曾任反贪局局长的付忠信有精神病?即便有一个心眼的人也不会相信吧!不是肇事人有精神病,而是肇事人手中有权。是这手中的权力和关系,在无形中阻碍了案件的进展。

目前,刘凤选一家仍在多地奔波,自己1岁多的儿子仍在医院,至今还未脱离危险。8个月未结的交通事故案,肇事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侦查部门等等之间到底存在那些不可告人的枝枝蔓蔓急需果断处理,因为法律是至高无上的,容不得任何权力和势力的亵渎和挑战。(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