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整顿作风鼓士气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07 17: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河北日报 2月4日)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农历鸡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河北省委、省政府首先召开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这是一次目标明确的大会,这是一次鼓舞士气的大会,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作风整顿大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的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然而,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在干部群众当中依旧存在着思想解放不彻底、行政效率低下、缺乏工作担当等问题,尤其是在河北省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前,解决这些干部作风问题显得尤为迫切,而此次的深化作风整顿大会则如一场甘霖一般及时而至。

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更关乎经济建设的成败。纵观这几年河北省经济发展,机遇不可谓不多,领导不可谓不重视,规划不可谓不科学,但是在具体的执行层面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多数是作风问题引起的,这就尤其需要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优化作风。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尤其是基层干部,更是需要解放思想,优化作风,自觉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在本次作风整顿活动中,省委、省政府决定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为重点,可谓抓住了牛鼻子。营商环境直接关乎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目前河北省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企业家的兴业投资,而河北的营商环境则决定了企业家的投资能否最终落地。为此,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尤其注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深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推行市场综合监管,创新服务方式等等,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客商乐于搭上河北谋求转型发展的顺风车。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笔者相信,在此次深化作风整顿大会的契机下,河北全省人民一定会振作精神,奋发有为,闻鸡起舞,干事创业。河北人民一定能不负总书记的重托,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交出两份合格的历史答卷。(贾东亮)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