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作风整顿一席谈①作风整顿,闻“鸡”起舞

2017-02-11 15: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3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这是河北连续两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发出作风整顿的号令。(2月5日 《人民日报》)

今年农历鸡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省面临的既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这样的难得机遇,又面临着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这样的重大挑战,打赢这一场场硬仗,就必须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就必须牵好作风整顿这个牛鼻子,就必须在不折不扣地落实上见真章。

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既是宣言书,又是作战图,更是动员令。在春节上班后第一天把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重点工作上来,吹响了干事创业“冲锋号”,确保党员干部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作风整顿必须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好,就能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全省上下就会开创干事创业的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下大力气整治为官不为,把干事创业劲头松懈、想群众事情少考虑自己进退多的“害群之马”清理出干部队伍;另一方面还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迈出一大步,要以作风整顿为保障,在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增比进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评估考核等方面出实招、谋实效。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以经济发展成效检验作风成色。作风整顿的效果如何,最终还是要体现在服务市场主体上。优化营商环境,关键是领会好“亲”“清”政商关系内核,既当市场主体的“好伙伴”,又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既要在简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又要在廉洁自律、用好手中的权力上做功课;既要在经济发展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又要更加关注就业、社保等民生问题,这是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题中之义。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风整顿是持久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在抓细、抓长、抓常上下功夫,把好作风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尤其是在爬坡过坎涉险滩的关键阶段,更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新年要有新气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只有“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才能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进程中展示新形象、发挥新作为、取得新突破。(郭雪营)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