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徐险峰:在自然中吸取创作营养

2017-02-15 16: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徐险峰,笔名:儒林居士,幽燕隐者。现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长城学会会员。

1991年考入河北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民族师范学院)1993年毕业,一直从事教学工作,2002年河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毕业。

曾先后受教于马刚、马唯驰、马虹、曾刚、肖伟、唐坚、刘继彪、陈克永等诸位名师,广博摄取,在绘画、摄影道路上,小有收获。

先后出版美术教学专著5部,在报刊、杂志发表作品数十幅,多篇论文被《影像材料》《照相机》《少儿美术报》等报刊、杂志发表。

徐险峰热爱生活,眷恋大自然,虽然教学工作紧张,但还是不放弃一切业余时间,坚持绘画,摄影创作。坚持到自然中吸取养分。行万里路、师法自然。传统笔墨基础坚实,喜做宏篇,颇有气势,石质坚凝,树木茂密、急流卷浪、云气浮动,而且法度严谨,有生活气息,作品发表在报刊杂志,并公开出版五部教学专辑。

徐险峰的画,表现了他对家乡的眷恋,山石、树木无不蕴含对家乡浓浓的情思。几年扎实的基础学习,有着很强的造型能力,能将所学与实践进行巧妙的结合。

当然,并不是徐险峰的画就达到很高的审美境界,对一个从事中学美术教育的工作者,能在完成教学工作前提下,不断沿着自己的梦想探索、前进、并在前进中有所斩获,也是难能可贵的。祝愿徐险峰不断辛勤耕耘,大胆探索,阔步迈进,更上一层楼。

附:徐险峰部分作品——

    这幅彩墨山水画小品《人间春色》,构图采用深远式构图,主体小桥,近山进行了细致刻画,采用了暖灰色调,以表现春天的和煦。浓墨画出近处的山石树木,淡墨渲染瀑布,天空飞鸟平衡了画面。形成了浓淡虚实疏密的对比,在变化中求统一,在统一中有变化。画幅虽小,却小中见大,展现了春天到来,万物复苏的欣欣向荣的山村景象。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