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春耕专列”送来一场“及时雨”

2017-02-22 09: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15日以来,广铁管内临客开始陆续下线,广州西站也已停止办理客运作业。广铁集团利用临客停运等释放出的部分运能,今日增开粤湘两省货运班列15列,全力保障湘粤两省春耕物资运输。(2月17日南方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播正当时。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逐渐回升,迎来了春耕春播的有利时机。农用物资能否保质保量并及时顺利运达,确保不误农时,是百姓心急上火的一件大事。令人欣慰的是,铁路部门想人所想,急人所急,早已未雨绸缪,在春运接近尾声之时,及时尽最大可能释放运能,并通过多方协作、加班加点等多种措施,紧张有序地组织化肥、种子、农药和塑膜、农耕机具等春耕物资的运输工作。服务到了百姓心坎上,为春耕降下了一场“及时雨”。

不难发现,近些年来铁路市场运营化的意识越来越明显了,让运营方式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时刻保持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及早谋划,掌握运营主动权。市场需求什么,铁路就竭诚服务什么。这变化的实质其实就是铁路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为导向,合理配置服务这个供给侧资源,实现最佳运营效果。

服务无止境,春运刚刚结束,春耕专列就开始唱响铁路“春天故事”的主旋律。铁路服务旅客、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宗旨在这个春天显得格外突出。目前的春耕物资运输依然是一场“硬仗”,关系到百姓一年的农业经营,责任重大。接下来还有五一小长假、暑运等,铁路职工连轴转的付出和服务奉献精神值得各行各业认真学习和发扬光大,只要尽心尽力投入工作,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同时必将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赞誉,铁路服务更加美好的未来值得期待。(张中卓)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