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机动车限行对污染减排能起多大作用?

2017-02-25 13:18:06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巴松狼王”杜少中:向大气当中排放污染物的行为,都是造成雾霾的原因,我们锁定了四个主要来源,也有其他若干次要来源,四个主要来源在不同地方影响是不一样的,为什么总是把机动车污染放在首要位置?

首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在2亿辆左右,1月6日,陈吉宁部长在晚上和记者们开座谈会的时候披露的一组数据,机动车保有量在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占全国28%,这是很大的一个数量,机动车作为流动源,不仅仅是本地区的保有量,由于京津冀是一个经济活跃的地区,全国其他地方的机动车流量也会向京津冀聚集,所以这个数量是很大的。另外一个特点,机动车的污染排放颗粒物,要按浓度算,可能不是占多大比重,但由于机动车直接排放的一次污染物是个位数,二次排放和其他污染物混在一起,在空中形成化学变化,造成二次污染,占百分之二三十,污染量是很大的,同时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是颗粒物,机动车的污染物构成复杂,据专家研究,有100多种致癌物质,低空排放,在人呼吸时可以直接被吸进去,对人影响很大,我们始终说,机动车污染在城市和城市周边地区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苏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