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官微怒怼网友 自毁形象怪谁

2017-02-27 10: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家旅游局对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国家旅游局指出,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存在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北京晨报2月26日)

春节期间发生几起恶性事件,让丽江获得了如潮差评,紧接着便被国家旅游局给了个严重警告,面子真是挂不住了,于是当网友 @记住她的好在丽江@古宣上评论说“永远不会去的地方就是丽江”,该官微答复“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回复被截图发到网上,此举立马引发大量网友的声讨。

一连串的负面事件加上被警告,风景如画的丽江被弄得很是没了面子,于是当满腔的火气遇上找茬的网友,便恼羞成怒了。在官微上借机发泄怒怼网友,说出“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的气话。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否认自己发布了该条评论,称“截图之言并非我部所为,正在调查中。”究竟是网友恶意造谣扭曲事实,往丽江脸上抹黑,还是真有其事,查明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只是不管是不是造谣,面对国家旅游局的警告和网友的揶揄,丽江实在不该这样气急败坏,让自己完全失态,再次让自己陷于舆论漩涡中,不仅没有任何用,只能让自己更被动。

丽江古城问题由来已久,强制购物、黑导游、打人等一系列事件都是自毁形象,怨不得别人。面对缠身不断的负面新闻,应该有勇气面对问题,有容得下被批评的雅量。前些天,丽江市召开了《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提升旅游发展水平工作推进会》,丽江市长称以刮骨疗毒的决心,铁腕治理丽江旅游市场,重塑丽江旅游形象。决心不可谓不大,但仅有决心不从思想上转变,沉珂已久的痼疾谈何改变?被网友骂几句便沉不住气,就摆出一副高高在上傲慢的态度,如此连一点委屈都不能忍受,谈何壮士断腕,又怎能刮骨疗毒呢?

旅游环境不好,面对舆论的不留情面和工作压力,心里有情绪也在情理之中。但这个时候,气急败坏只能让自己更自乱阵脚,更抹黑自己。应该放下面子,对于曝光的种种问题,诚恳接受舆论监督,少一些语言暴力,多一些谦卑姿态,少一些夸夸其谈的决心,多一些真抓实干的行动,化怒气为动力,用行动挽回形象,才是眼下最该做的。

曾经一只38元的大虾重创青岛,眼下丽江会不会因为官微一句气急败坏的回复让其本就恶劣透顶的旅游环境更加恶化?作为官微,如果是工作人员的态度有问题,应该及时批评改正,如果是操作失误或工作疏忽造成的,应该有承认错误的勇气。三亚、青岛和哈尔滨都曾被黑过骂过,但只要以此为鉴,把刮骨疗毒着力点放在无强制购物、宰客的“软环境”营造上来,变气急败坏为知耻后勇,相信不久的将来,丽江一定会重塑辉煌。(魏金改)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