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燕赵儿女时刻不忘习总书记嘱托

2017-02-27 11:35:17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侯宝中

这两天,一篇充满深情厚谊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文中的主角就是习总书记,情节则是他几年来对河北殷切的关怀和沉甸甸的重托。

燕赵大地环绕京津,是离首都最近的地方。河北发展的如何,老百姓生活的怎样,都时刻牵挂着习总书记的心。从民主生活会如何开,到塞外山村中普通老百姓穿衣吃饭,事无巨细,习总书记都亲力亲为,坐到了会场里,坐到了老百姓的炕头上,听到了最基层的声音,也为河北指明了发展方向。

勤政者为民,这是历代伟人执政最高境界。民安则国安,民富则国强,只有把国家的基础夯实了,国富民强、民族兴旺才能成为现实,否则就成浮华,都是表面上的热热闹闹,老百姓都得不到一点实惠。

习总书记的治理之道正是勤政者所为,把脱贫致富摆在首位,把共享改革红利作为手段,明眼人一看便知,这些工作最终受益者都是普通老百姓,特别是至今还在贫困中煎熬的山区老乡们。

河北紧邻北京,河北的父老乡亲是离习总书记最近的人,实实在在得到了习总书记的关怀。从塞北张家口到渤海之滨沧州,从老百姓脱贫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都可以看到习总书记匆忙的身影。

习总书记带来的是无限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和国家的温暖,让普通老百姓坚信一定能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过上小康的日子,这是关怀,更是鼓励,是给那些尚未脱贫的山区老乡们鼓劲打气。

习总书记也带来了重托,脱贫致富、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等不得,靠不来,只有我们打破了老旧思维模式,走出一亩三分地的束缚,主动作为,才能彻底从贫困中走出来,这就是习总书记给我们重托。

燕赵儿女时刻都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托,在困惑的时候想一想,就能找到破题之道;在迷茫的时候想一想,就能找到前进的方向。这份沉甸甸的重托是习总书记压给河北的“担子”,更是交给河北的“任务”,我们必须出色的完成。

知之深,爱之切。习总书记对河北关怀鼓舞着燕赵儿女奋发图强,时刻不忘习总书记的重托,一定要办好河北的事情。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