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扶贫攻坚国有企业义不容辞

2017-03-01 09: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2月26日刊发《情暖燕赵涌春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河北工作纪实》一文,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扶贫攻坚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具体要求。多年来,国有企业为我国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卓著贡献,成为了党和国家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理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承担起扶贫攻坚的神圣职责。

做好扶贫工作的关键是提高农民收入。长期以来,在广大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资金和技术的匮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而国有企业在市场经济中不断摸爬滚打、发展壮大,不仅具备了“雪中送炭”“绝渡逢舟”的“输血”能力,更不乏“授人以渔”“对症下药”的“造血”经验。在更新发展观念、提升农民技能、开发地区产业、建设配套工程等方面,国有企业能摸准市场脉搏、开出治贫良方、拓宽创收路子、谋划长远发展。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将自身资金、管理、技术和市场优势与农村土地、劳力及自然资源优势结合在一起,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绿色科技、生态旅游、金融服务等产业,就会使农村经济发展呈现出持续动力和强劲的后劲,从根源上改善农村的落后面貌,促进农村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脱贫新路。

精准扶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国有企业加入扶贫队伍,必将变“输血”为“造血”,让农村产业真正兴盛起来,贫困农民真正富裕起来,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义不容辞的力量!(李连平)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