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专家谈治霾微视频[9]——治理雾霾,赵克志书记是怎么说的?

2017-03-01 13:48:48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治理雾霾,赵克志书记是怎么说的?

王路光:治理雾霾,是当前公众最关注的话题。克志同志在讲话中给出了精辟的阐述。

首先,克志同志要求,要把省会石家庄的大气污染防治摆在全省的突出位置,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战天斗地的气魄,来推动省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充分表明了我们省委省政府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雾霾宣战的态度和决心。

其次,克志同志提出了治理的总体要求: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铁腕治霾,同时还提出了治理的三个抓手:一是搞好顶层设计,规划引领、统筹推进;二是强化我们的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三是加强执法监督,铁腕治理、确保成效。在每一个抓手下都有一些具体的内容和措施。

第三个是提出了检验雾霾治理的标准,这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检验治理效果的标准,是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关于"防治大气污染要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的具体阐述,也是河北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