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奏响最强音,绘制春天最美图

2017-03-03 10:5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时序更替,早春时节的中国,即将进入两会时间。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目光,牵动着亿万百姓的心弦。经营小型农场的农场主最关注的是土地流转政策,快递小哥最希望的是完善行业就业保障,家政保洁阿姨最关心的是留守儿童教育……人们都渴望在这里聆听到春的讯息。(3月2日 人民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好时节。同样,在春天里召开的两会,也是这幅美丽画卷中不可缺少的好声音。而且,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参与两会话题的讨论,两会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必谈事。现如今的“两会”可以说就是全民的盛会,每个个体都可以发声,每一个个体的声音也都会受到重视。“两会”将社会主义的民主彰显地淋漓尽致。

两会的大幕即将拉开,回想过去“两会”频传的佳音,依然让人回味无穷。上至反腐倡廉,下至社会民生,覆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曾经居高不下的房价,曾经保障不了的养老就医,曾经难进的政府大门,曾经觉得天方夜谭的带薪休假,曾经奢望的贵族学校,曾经无法逾越的收入差距等等。这些都在两会上被提出,并受到国家高度重视,而且这些声音越来越洪亮,越来越坚定,收到的效果也日渐显现。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2017充满着期望和挑战。而且2017年也是党的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年份。此时的两会显得更加重要,不仅仅是百家争鸣的别具一格,更是一个大舞台的基础设施。为我党施展拳脚创造良好环境。随着各种声音的传出,必将使得平静的湖面波光粼粼,涟漪不断。但是,一旦湖面再次恢复平静,景色会和以前大不相同。如此,一次次的更新,才能保持湖的清新。

在网络上,很多平台给广大网友提供了发声的渠道,希望我们的政协代表能够及时有效的传递这些声音,让广开言路变成最美的现实,让百姓的声音传的更远。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承载着希望,在春天里,要发出更多更美的声音,为祖国的发展进言献策,在历史的洪流中不再迷茫。(郭静)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