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学雷锋”活动始于三月但永无终结

2017-03-03 11:25:56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丨 高永维

3月的第一天,河北就发生了暖心事。这一天,《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同时“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看上去这是两件事,实则却殊途同归。《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实施,标志着今后志愿服务工作有法可依,有助于志愿服务的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是对志愿服务条例的有力践行,也意在倡导学习雷锋、奉献爱心之举。两件事所要达到的最终目的,都是让爱心涌动、让“善行河北”。

此次启动仪式在时间节点的选择上,可谓是煞费苦心,恰到好处。3月是学雷锋月,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样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点,策划启动这样一场主题鲜明的活动,其中学习雷锋、弘扬志愿精神的寓意和期待,其实已经不言而喻。

事实上,这些年来河北一直都是这样做的,一直都在努力使文明和爱心遍地开花。“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拓展深化,“河北好人”榜单持续不断更新发布,“今日最网红”始终引领社会正能量,李保国、王新法等一批在全国产生巨大影响力的榜样人物集中涌现,这都是河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重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厚德重义的燕赵风骨所结出来的硕果。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热心肠。”生活在社会的大家庭中,人与人之间最需要守望相助,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帮个忙,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搭把手,很多时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可这样细微的善行却最动人。河北所努力营造的、一直在奋力追求的,其实正是让这样的善行成为平常,让温暖和奉献时刻氤氲在燕赵大地上。

在春暖花开的3月,河北省实施志愿服务条例、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其实是对善和美的播种过程,当这粒充满了美好的种子生根发芽,在秋天里就会结出丰硕的饱满的果子。

善行和奉献,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这个美好的3月里,让爱心与温暖牵手出发,“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我们就会一直被感动和震撼,社会就会一直和谐而有温度!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