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专家谈治霾微视频[11]——治理雾霾我们可以这么做

2017-03-03 11:25:14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治理雾霾我们可以这么做

“巴松狼王”杜少中:我觉得公众参与对环保来说,是一个大课题,对于治理大气污染来说,更是一个很迫切的课题,很现实的课题,因为大家特别是刚刚过去的雾霾过程,深切感觉到了雾霾对人的影响,但是只有社会的广泛参与,公众的广泛参与,才能让治霾的过程能够短一些,参与就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要参加各种治霾的行动,不管是政府组织的社会组织的还是企业自己所在企业的,跟治理雾霾有关的行动要积极参与。第二个就是要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努力为治理雾霾增砖加瓦,其实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和减少雾霾关系非常密切。我们除了要在生产行为上要减少,在生活行为上有大量的行为需要我们规范,比如说少开车,比如说节约用纸,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比如说我们尽可能的不要随便浪费社会资源,我不好意思说,大家少买衣服,因为这个商家肯定不高兴,但是如果说你这个正常消费还是应该买衣服,但是你不能,过去有一个观念说有钱了,有钱就任性,喝豆浆,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这肯定不行,看起来是笑话,但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多人不在意,这个看起来一个个人的行为对社会影响小,但是如果任何一个小的行为乘上13亿就是一个很大的数目,所以希望大家在生产和生活上都为减少雾霾做贡献。

王路光:污染物大量排放是不合理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我们治理雾霾,就要大力倡导和践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对此,我们大家都应该扪心自问,问一问我们自己能够为大气污染的防治做些什么?都应该身体力行,从我们的工作岗位到家庭生活,到处都有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用武之地,全民的绿色觉醒很重要。全民的自觉行动更有意义。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同呼吸,共奋斗。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