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理性 | 请不要打着“爱国”的口号,给中国“抹黑”!

2017-03-15 09:50:13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 | 环球网

近日,一女子疑似在乐天玛特超市直播毁坏商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捏碎方便面”“拆开零食”“打开饮料瓶喝完放回”……这位女子“玩得不亦乐乎”!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一名穿黑色马甲女子进去乐天玛特超市,在食品货架旁,其对着镜头边微笑边做出捏碎方便、偷吃零食、喝饮料等动作。

视频最后,女子在乐天门口做出竖中指的动作,视频全程播放《中国人》的背景音乐

这个打着爱国旗号的视频播出后,不但没有人支持女子的这种“爱国”行为,反而遭到了众多网友的批评:

据了解,该视频标识为“快手直播”,用户昵称为“四平饶哥”,有网友从快手直播平台检索到,“四平饶哥”用户为一年轻女子,其在介绍中自称吉林四平人,现居沈阳。直播作品共110部,粉丝5000多人。

视频在网上的热传引起了沈阳警方的注意,12日晚,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民警实名认证的微博@沈阳网警小胖 回应称,“感谢网友,此情况我们已经关注到,正在处理!”

12日19时34分,“快手直播”官方微博发布《实时通报》,通报称,快手注意到有用户疑似在超市破坏商品的视频,经调查,该用户上传视频后,多次匿名逃避审查和屏蔽,快手现已追查清楚该用户全部资料并固定证据,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京师律师事务所王殿学律师称,如果女子毁坏的商场财物数量巨大,可能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如果数量少,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有关于扰乱商场秩序的规定,但该女子算不算此列还存在争议。不过,涉及的民事赔偿责任肯定是免不了的。

显然,视频中女子的行为不但不是爱国,更是对商家的破坏。回想之前的占领肯德基事件、抵制苹果手机事件、西安U型锁砸人事件……所有的行为都仅是凭一腔激动,没有考虑到这种做法究竟是害了谁。

我们支持爱国,但是支持的是理智的爱国,正如@沈阳网警小胖所言:爱国是理性的,借爱国之名给国家抹黑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