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厉害了,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15 11: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闭幕,备受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拟进行78处修改。其中,新增“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发展保障性住房 ”、“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等‘城市病’”、“坚决治理政府失信”等诸多亮点。此外,“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写入工作报告。(3月14日 《法制晚报》)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备受关注,聚焦热点、回应关切,拟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78处修改完善,将进一步确定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举措,绘就改革发展蓝图。

国以民为本,民为国分忧。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来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发展助力,为百姓代言,代表、委员讨论热烈的话题,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拟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78处修改完善,凝聚着代表委员的智慧和心声。人民代表为人民,民主协商议大事,代表、委员认真参加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和讨论,为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共议大事,共谋发展,进一步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份政府工作报告,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一项指标、每一项任务、每一项举措,一头连着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一头连着百姓民生,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遏制房价过高、解决交通拥堵、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一处处细小的修改都将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将给群众增添致富发展信心,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字斟句酌、精益求精,对政府工作报告逐字逐句修改完善,使报告态度观点更鲜明、发展目标更明确、改革举措更具体,使报告更接地气,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进一步彰显了政府的务实之风,从中可以读出更多民生音符,从而奏响以民为本、共享发展的乐章。

美好蓝图,重在真抓实干。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为“亮点”点赞,让“亮点”更亮。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把蓝图和举措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人民希望变成美好现实,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江全)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