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助力春耕,“春风行动”让百姓如沐春风

2017-03-21 09: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5日,满洲里口岸站化肥场区内,一列编组35节的列车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换装作业。2200吨散装化肥在入袋、密封后,将装车运往通辽、肇东、绥化、庆安等地,为农民春耕抢抓时机。(3月20日人民铁道报)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也是最得民心的事情。春施千担肥,秋收万担粮。眼下正是春耕时节,为了不让农户“等肥下田”,铁路部门积极筹措运力,为春耕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宛如一阵春风,吹进了农民兄弟的心坎。

这样的“春风行动”,真的让人如沐春风,一丝丝“春风”让人精神抖擞,一缕缕“春风”使人倍感温暖,无论从那个角度上说,为春耕物资开辟“绿色通道”的铁路部门都是可圈可点的。

这正像报道所说的,今年的“春风行动”一切从农民的需求出发。利用48座新建货场和物流基地,为农药、化肥提供良好的存储环境,提高了春耕物资的集散、转运效率。安排技术人员主动上门,协助大型生产企业制订科学运输与接卸方案,满足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地区农业生产需求。此外,还提前安排分流卸车,提高装卸车效率。

在笔者看来,改革发展,民生为重。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命脉,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铁路部门“零距离”服务助力春耕,彰显了铁路部门为农民服务的一种责任。农民播撒的是种子,铁路运送的是爱心,有了铁路部门对春耕播种的大力支持,农民兄弟也收获着秋天的希望。

人们常说,一滴水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光辉。透过铁路部门开行“化肥专列”这个缩影,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实施“人民铁路为人民”常态化服务举措清晰的发展思路和轨迹。由此可见,这样的“春风行动”,既符合铁路发展的要求,也符合铁路的实际,更符合百姓的愿景。其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所呈现的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幸福指数与发展指数的同步提升,带给老百姓的无疑是更加有品质的生活,更加高扬的幸福乐章,不仅让百姓感到安心、舒心、暖心,也让百姓对铁路有了更多的盼头。(张城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