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热点 | 1-0!中国足球,刚毅!

2017-03-24 17:28:17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 | 秦嘉卉

这是最宝贵的1-0,这是最务实的1-0,这是让很多队员铭记一生的1-0!

也许这些国脚曾经踢过很多比赛,也许他们有过很多梦幻般的比分,也许他们曾不止一次地举起奖杯,也许很多国人看过更高水平的比赛,但是依然不能影响这场比赛在他们心中的分量!

感谢主教练里皮的精心准备,科学地临场调度,他让国足更加自信,他让国足将士更加期待胜利!作为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教练,作为欧冠决赛的常客,作为意甲豪门主教练,作为亚冠冠军主教练,他拿过无数次胜利,他经历过无数次刻骨铭心的比赛,但是这一次,是里皮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感谢全场四万多球迷营造的主场氛围,国足的第12人从未远去,感谢国歌响起时人们对胜利的希冀,感谢比赛结束时那些喷涌而出的泪水!

感谢福地长沙,全场大合唱《浏阳河》的气势,全场合唱《国歌》时的自豪,全场助威时的整齐划一,长沙,带不走的只有你!

感谢队长郑智,当37岁的老将在前后左右围追堵截的时候,你就明白了不管在恒大队还是在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总是亲切地称呼他“我们的队长”。

感谢福将于大宝的头球,感谢王永珀传中,他们联手破掉球荒,这是最好的团结!这是最好的同袍一心!

感谢冯潇霆惊艳表现,他说过要给韩国惊喜,他做到了,他也给了自己感动!

感谢曾诚出色的发挥,中超布冯不是谁都能担当得起,去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的曾诚,多次神勇扑救化险为夷!

感谢他们做到了,重压之下无惧色!感谢他们做到了,砥砺前行战长沙!感谢他们做到了,守卫14亿人的尊严!感谢他们,让我们记住了,只要做到最好的自己就一定可以向死而生!

中国足球,解气!

队长郑智赛后的采访情绪激动,声音沙哑,些许哽咽,令人动容。是的,这是久违的比赛,这是久违的胜利!

还记得去年的9月,我们客场对阵韩国队只进一球,此后饱受锋无力的折磨,创造408分钟进球荒的尴尬记录,还记得这些年我们的“恐韩症”,还记得赛前两队身价比较,别人星光灿烂,我们只是平民球队而已。

只有胜利才能让人忘记过去,只有胜利带来的希望能让人迎接崭新的明天!

两场四分的预期拿到三分,我们成功了一半。这场比赛真正的意义不仅仅是三分,也不仅仅是技战术的突破调整,而是这份长久以来不狂不快的“解气”。下一站客场战伊朗一定是场恶战,但胜利带来的自信一定可以继续传递!

中国,刚毅!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知不能胜而做足准备取得胜利,是为刚毅。

控球率35%,全场看似被动,但是我们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我们让对手气急败坏、大失方寸、输球又输人,我们每一次拼抢让对手怀疑自己:那支作风硬朗的韩国队去哪儿了?那支没有特点的中国队去哪儿了?

事实证明,从来就没有打不到的对手,只有不够优秀的自己!当你做到做好的自己,当你抓住最好的机会,你就一定能让失败、沮丧、痛苦甚至泪水洒在对手的脸上。

当韩国允许美国在其境内部署萨德以来,当乐天选择提供场地便于美韩攻击中国以来,当我们的人民抗议示威他们置若罔闻以来,当他们赛前不把中国男足放在眼里以来,他们就应该知道,他们轻视了自己的对手,而轻视对手是要受到惩罚的。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胜利是最有效的回击。事实证明,国足可以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中国也不是过去任人欺负的清王朝!中国人不是他们想的“一团散沙”,不是他们理解的“脑残粉丝”“购买天团”。

昨夜,中国男足捍卫了14亿人的尊严;今天,14亿中国人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就是一个字“干”。没有祖国的强大,我们谁都不是,没有刚毅的灵魂和骄傲的战绩,又有谁瞧得起?

我们面对的是嫉妒我们强大的对手,我们面对的是14亿人发展的期许,我们面对的是我们的海洋我们的天地,这一切让我们不敢懈怠不能放弃!

国足拼下去,赢下去!中国,我们一起战斗!

来源:@西北野战军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