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请为“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点赞

2017-04-01 15: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颁奖仪式29日在京举行。 (人民网 4月1日)

请不要吝啬对他们的赞美,为他们点赞!这50名“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获奖者中,有的民警身中21刀仍双手死死抓住歹徒不放,有的民警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在出警过程中遭到歹徒围攻,他们的事迹催人泪下。他们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老百姓都看在眼里、铭记在心,由老百姓评选的“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称号,就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最崇高荣誉。

“天地之间有杆枰,那枰砣是老百姓”。老百姓的安危就是他们的“天”。长期以来,派出所民警奋斗在最前线、最基层,是公安机关联系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和纽带,担负着守护一方平安的重任。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总是在老百姓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却抒写着他们不平凡的贡献,他们就是保护一方平安的“守护神”。

老百姓的事就是他们的最大的事。他们常年坚守在基层一线、扎根基层,只是我们身边普通的一员。他们大多数没有惊心动魄的经历,没有显赫的功绩,他们做的也许只是助群众疏通下水道,帮孤寡老人扛煤气灌等微不足道的小事,普通而平凡、重复而单调,但他们却实实在在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他们用生命诠释着忠诚警魂,用行动履行着守护平安服务百姓。他们总是为打击犯罪连续奋战几天甚至几个月,却没有留下时间陪伴自己的亲人;总是为了自己的使命舍生取义,却忘了身后的妻儿;总是帮助老百姓,却忘了对家人的承诺。他们把最美好的时光都给留了人民,留给家人和自己的却永远是牵挂、是酸涩。

请为他们点赞,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他们崇高的精神指引;请为他们点赞,只是为了铭记他们一双双有温度的手;请为他们点赞,只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身边还有这么一群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李清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