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

2017-04-14 16:1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他一心工作,忘记了自己,透支了生命”……最美基层干部——湖北省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涂红刚的事迹广为传颂。他身上真正有一种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

涂红刚十多年如一日,安心、专注、痴迷于本职岗位。在组织部工作14年里,他历经4次乡镇换届工作,各个环节始终做到高标准、零误差;全县975名在职副科级以上干部的“三龄二历一身份”都能“一口清”;“他整天就是工作”,涂红刚在妻子眼中就是像个客人。如此专注于工作,难怪于同事评价他“一心工作,忘了自己”。

记得有一篇文章,把当前人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分为三类,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把工作当作职业做,把工作当成副业对待。无论把工作当职业,还是当副业,其实都是怀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心态干工作,能应付则应付、能推拖则推拖。只有把工作当事业干的人,才能视工作为生命,才不会为工作而工作。涂红刚就是一个把工作当事业的人。安于本职、潜心谋事;专注工作,一心干事;沉迷事业,全心成事。他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心无旁骛,用心如一,不为名利所绊、不为声色所累、不为喧嚣所动,始终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干工作。

涂红刚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什么豪气冲天的壮语,但他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的劲头,却是千千万万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的生动诠释。湖南省邵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尹中强,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干工作舍得拼命,邯郸市丛台区组织部 四川万源市委组织部长李林森,身患癌症期间依然坚持工作,为党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浙江玉环县委组织部档案员杜洪英,在档案室的一方小小天地里,始终践行着“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大进步”的理念……他们像一颗颗“螺丝刀”,一心盯在工作岗位上,专心谋事而不分心谋人、一心干事从不分心“来事”。在他们心里“只有工作”,没有其他。

楷模为镜,可鉴四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工干部带头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就要学习传承涂红刚的精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史冀雯)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