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减税大礼包”助力中国经济“领跑”世界

2017-04-24 10: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两会闭幕刚一个月,李克强总理就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第一个3800亿元的减税大礼包。4月19日的常务会上,总理告诫有关部门,“今天这件事定下来,方案要抓紧出台,减税要抓紧到位,要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许多国家都在酝酿出台减税措施,在新一轮全球竞争中我们要有‘抢跑’意识,用实际举措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中国新闻网4月20日)

孔子道:“言必信,行必果。”这不仅是检验个人诚信的标尺,也是政府诚信的“试金石”。在2017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减税降费。如今的3800亿的减税大礼包,就是对《政府工作报告》掷地有声的回应,更是对政府诚信的有效“背书”和详细备注。

“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减税降费的额度将力争达到1万亿元!”这是总理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的庄严承诺。刚刚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稳中向好”的经济数据在向我们宣示,并为普通企业标注出这样的未来:有更多获得感、轻装上阵“领跑”全球经济,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的“红利”之一,同时也是我们即将进入发展新阶段的美好愿景。

中国社会改革发展到今日,早已经脱离了“唯GDP论”的发展歧途,而更多在于激活市场的内生动力,激发国内经济实体发展的巨大潜力,从而推动我国经济的稳步增长。上至基本政策的扶持,下到市场供需的选择,无论是制度层面,还是鼓励措施,都为企业的投资与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也让“实体经济不行了”的虚妄论断被现实攻破,让更多的社会投资从虚拟经济走向实体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

回顾中国发展的历程不难发现:企业的获得感、群众的幸福度与改革休戚相关。从柳传志等第一代企业家的改革探索,成就了联想集团等企业的成功,到马云在互联网时代的崛起,让“阿里巴巴”成为在美国纽约市场的中国电商……正是这些中国众多企业的不断发展,以及每个个体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汇聚成为国家发展的洪流。也正是因为这股锐不可挡的洪流,推进着改革的纵深发展。少一些审批,多一点服务,少一份税收,多一些帮助,少一些吃拿卡要,多一些绿色通道,以提升效率为目标,以提高服务为宗旨,助力企业的快速成长与发展,才能为社会与国家注入经济发展的持久动力。

放眼全球,中国一季度GDP以6.9%的增长率“领跑”全球经济的背后,既是企业创新理念的引领,更离不开包括简政放权、减税减负在内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加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获得感的激荡下,亿万企业和群众必将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共同推动中国经济继续“领跑”全球发展。(郭红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