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连环作假”终究逃不过正义“法眼”

2017-04-24 15: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民警工作日午餐饮酒违反纪律要求,我们本应严守纪律,守住底线。开始我认识不足,怕同事受处分,所以说他们在调休。现在,我认识到这样是不对的,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维护党纪。”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公安分局长春派出所教导员高新华在接受纪委调查时说。高新华因安排有关人员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违纪干警也受到纪律处分。(4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三名民警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日午间擅自饮酒,是错;被督察组发现后不又故意隐瞒其身份,更是错上加错。都说“酒壮怂人胆”,由此看来一点不假,知法犯法真是可恶。然而事件到此并没有结束,教导员“护犊心切”,连环作假看似高明,但终究逃不出正义的法眼。

其实,这本来只是一起简单违反禁酒令的事件,却硬生生地被长春派出所演绎成了违反政治纪律的大问题。

纵览这则新闻,颇有点谍战戏的赶脚。当事者自作聪明,与检查组较量,本以为计划完美,企图瞒天过海,却聪明反被聪明误,把8日的通报作为纪律教育内容写到了7日的会议记录中,闹出了寅吃卯粮的笑话,自露马脚被核查组“抓个正着”。

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案件水落石出,或被警告、或被批评教育、或被诫勉谈话,长春派出所最终为自己愚蠢的行为买了单。

揆诸现实,类似这样作假对抗调查的,不在少数。在当前严峻的反腐形势下,个别党员干部无视党纪国法,顶风违纪,硬“往枪口上撞”,说到底,还是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不过关,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是价值观严重迷失的表现。对于这样的领导干部,思想上、官德上必须来一场“涤净灵魂”的革命,以立官德、正官风、转作风。(马丛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