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劳动创造美好 辛勤实现梦想

2017-04-28 17: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梦想的阶梯。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4月26日发布了关改玉等10位“最美职工”先进事迹。他们用汗水浇灌美丽,在平凡中孕育伟大。他们立足本职,胸怀大局,默默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取得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你我身边“最美的人”。(中国青年报 4月28日)

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为“最美职工”颁奖是对劳动者的赞扬,更是对这个社会中一切通过劳动创造价值者的肯定。高尔基曾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是的,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劳动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人类自身,劳动着的人们是最幸福的。

劳动创造了幸福生活。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多,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这堪称中国奇迹。而在中国奇迹的背后则是无数劳动者的汗水与奉献。在建筑工人的劳动中,万丈高楼平地起;在农民的劳动中,我们的一日三餐才得到保障;在知识分子的劳动中,我们收获了真知和思想;在丰富的劳动成果面前,我们自由地享受着生活带来的乐趣。劳动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劳动让我们享受到了文明的进步。

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几代人的共同追求,要想实现这个中国梦,扎扎实实地工作,勤勤恳恳地劳动使绝对必不可少的。这里的劳动既有物质劳动,更是包括精神劳动。物质劳动能够创造财富自不必说,而知识分子的精神劳动对于实现中国梦更是必须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劳动者、尊重知识分子这是全社会的共识。只有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才会从梦想变为现实。

劳动者的工匠精神是这个时代的精神坐标。劳动固然伟大,但更让人敬仰的是具有工匠精神的劳动者们。劳动者有千千万万,但是能够具有工匠精神的劳动者却是百里挑一。在劳动过程中,劳动者发挥工匠精神,产品质量会变得精益求精,生产效率会步步攀升。人是需要精神的,劳动者更是需要工匠精神的。工匠精神就如画龙点睛之笔,让劳动者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地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工作,人生的价值也在劳动中升华,在创造中实现。

劳动创造世界,实干成就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正在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辛勤的劳动,一切美好的梦想必将照进现实!(贾东亮)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