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3、燕赵网红榜 | 大爱无疆,点亮助残扶弱路

2017-05-02 10:59:42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 | 苏倩岚

爱是什么?或许您会说,爱是小雨淅淅沥沥,润物细无声地滋润着禾苗;或许您会说,爱是母亲叮叮咛咛,意恐迟迟归地牵挂着游子;或许您会说,爱是泉水叮叮咚咚,无声惜细流地流淌着希望……爱的姿态有很多,不过,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张立东的大爱宣言:用全身心的投入与忘我的倾注,点亮助残扶弱路,书写弥漫一生的爱的执着。张立东,咱河北唐山市七树庄村地地道道的农民,他的收入不高,却累计捐出50多万元扶弱助残,用大爱情怀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他先后获得“河北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河北好人”“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

他把爱写成了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歌中孕育着爱的希望,情中饱含着善的流淌。1993年,他开始养猪创业,也就是那一年,村里一位残疾人想做个小买卖,来找他借钱。这让从小就以雷锋为榜样的他,深深地意识到,一点点爱心,对残疾人就是一份生存的希望。无论是作为乡亲,还是需要帮助的人,他都选择义无反顾地倾情扶持。就在这一帮一扶间,更坚定了他助残扶弱的路——用爱心点燃希望,以付出点亮美好。一路走来,他且歌且行。

他把爱化作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风中夹杂着爱的柔美,裹挟着幸福的味道。“立东忒好,总照顾我们,给吃的给用的,过年送饺子时还给了1000块钱”。提起张立东,87岁的李启新老人总是激动得泪水涟涟。不管是本村还是附近乡镇,有村民遭遇意外瘫痪在床,他立即送去1000元钱;残疾人家的孩子上大学,他每年送去2000元钱;残疾人家里翻盖危房,他送去一万块钱添置家具;对一些特别贫困的家庭,张立东担负起全年的日常开销。帮老助残,热心肠的张立东,总是把关爱及时送到每一个困难家庭,帮他们渡过难关,重燃追求幸福生活的希望。

他把爱装载成一艘希望的船,乘风破浪,驶向光明彼岸。船中承载着学子的求知若渴,托举着前程似锦的未来。“再穷也得让孩子读书。”从1997年起,张立东通过“希望工程”,每年结对帮扶一到两名孩子。从2007年起,他先后两次到西藏给贫困小学捐款1万元, 连续4年每年资助青海大学生1万元。2012年,他踏上了“甘肃甘南爱心之旅”。近10年里,从家乡中小学到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张立东的捐助对象累计达200多名,近大半个中国都留下了他爱的足迹。

这就是张立东,希望的天使、大爱的化身;这就是张立东的助残扶弱路,洗去岁月艰辛,留下爱的清新,抹去黑暗乌云,照亮虔诚的心灵。让我们加入他的行列,尽己所能,为助残扶弱路点亮一抹希望的光,大爱无疆,靠近我、温暖你。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