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相信品牌力量,传递中国声音

2017-05-03 12: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5月2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根据《批复》,国务院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5月2日 人民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全民创新能力被激发,企业创新,人才创新等等创新驱动发展的态势迅猛,品牌实力凸显,中国制造朝着中国智造的方向不断升级。与日益提升的品牌实力相比,中国品牌的影响力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需要奋起直追。早在2016年国务院发布的《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中,就已经把品牌工作列为重点,打造中国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大势所趋。“国家品牌日”的设定,对于打造品牌的综合竞争力,大力宣传优秀的本土品牌,讲好中国品牌自己的故事尤为重要。

酒香也怕巷子深,有强大的实力,更要有叫得响的品牌,讲得动听的品牌故事。中央电视台一句“相信品牌的力量”成为继“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之后最具影响力的广告词,细看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向世界传递我们的品牌声音。每一个品牌形象就像是一张张中国“名片”,有实力,有名气,我们才能有自信向世界递上这一张张“名片”。

塑造品牌影响力,离不开品牌基础建设。“品牌”从一个貌似无足轻重的身份标志,已经演变成为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强大力量。以瑞士为例,瑞士长期坚持在优质商品印上国徽图案,这便是在塑造国家品牌形象。我们长期把地理标志和原产地标识作为识别产品的重要标识,也是在建设品牌,塑造地区影响力。河北的沧州金丝小枣、京东板栗、顺平桃等,都在发挥着品牌的影响力,宣传着河北地大物博、物阜民丰的形象。一个地区如此,企业也是这样。知名的格力空调多次上榜中国空调行业标志性品牌,“格力,掌握核心科技”已经成为格力的品牌形象,这背后是格力以技术为支撑,以科研做保障,着力成就品牌的不懈努力。

品牌行稳致远,还需实施供需结构升级工程。有实力才能有魅力,好质量才能造就好品牌。以品牌引领作用为动力,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与时俱进满足消费需求的升级,实现企业的自身良性发展和品牌力量的壮大。

品牌对企业、对国家是一种前行的动力,更是一种无形的监督。相信品牌的力量,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净化市场环境,清除制约因素、制定激励政策、抓好组织实施,更坚实地塑造与我们国家形象相称的中国品牌形象,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李光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