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城际优惠卡让出行更加“畅快淋漓”

2017-05-03 13:3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昨天正式发售。截至18时,共发售同城优惠卡660张。(5月2日北京日报)

说到“月票”,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从城市公交车的公交月票,美容健身的美容月票,再到洗澡的洗澡月票,“月票”凭其省钱划算、方便快捷等优点,已深受广大民众衷爱。如今,京津城际铁路正式实行“月票制”,发行“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可以获得不同等级的票价优惠,最高优惠额度是8.5折。这一利好举措,给民众提供了更大的方便和优惠,让更多的人们接近高铁,选择高铁。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说明了交通建设事业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关键地位。从静态上讲,交通是基础产业;从动态上看,交通是先行产业,对国民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和载体作用。没有交通,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就很难运行;没有交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科技流、信息流就很难形成。那么,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不是仅仅体现在概念中,而是要表现在细节里。“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就是一个很好的细节。随着京津冀各个地区交流的展开,加上交通工具不断发展,距离已经不是问题,人们会更多地选择异地合作、异地工作、异地居住。

以往,出行对于人们来说,是必须要经过一番周密的准备工作,从计划到真正出行,其间的诸多细节也让很多的人在尚未出行便倍感疲惫。背上背包,说走就走,这样的旅行,简单而轻松,却总是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而搁浅。现在,随着铁路的改革发展,一系列亲民、便民的接地气服务举措的推出,火车的多样选择性,购票等诸多细节的便捷性,让百姓“说走就走”的旅行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而眼下,铁路部门再次推出的“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不仅仅让出行在随意中更显理性,也让火车向公交化的转型再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于老百姓来说,火车所带给他们的,已经不再单单只是梦想,更多的是另一种精神生活的延伸。

这不仅使城市之间的“同城效应”凸显,同时通过高铁串珠,大大加强了城市和地区间的经济联系,它对加速市场经济的发展、培育大市场、发展大贸易、搞活大流通,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与整合,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例如河北沧州,因为高铁,原本不为人瞩目的沧州进入了首都一小时交通圈,凭借交通优势和沿海优势,沧州正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京津冀新的经济增长极,以及“一带一路”、“东出西联”战略的双向开放桥头堡,向更广阔的世界迈进。

由此可见,“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不仅使火车公交化这一便捷省时的交通方式更加“随意”,同时满足了民众购票尽在“股掌之间”这一需求,更重要的是让民众的出行变得更加“畅快淋漓”,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可能,这将带给百姓的无疑是更加有品质的生活,更加高扬的幸福乐章,让老百姓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实惠。(张城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