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莫让“牌桌腐败”的毒瘤戕害党员干部

2017-05-04 10:4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爱好本应修身养性,可如果沉溺于低级趣味,不仅难以陶冶性情,甚至可能成为一些党员干部走向违纪道路的推手。近日,媒体对江西省萍乡市政协原副主席曹光亮违纪问题进行剖析,牌桌成为他“八小时之外”与“牌友”们娱乐的重要场所。曹光亮甘愿在牌桌上被“围猎”,为商人“牌友”办事,为了方便打牌,甚至在单位安排的宿舍里买了自动麻将桌。(5月2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段时间,中央纪委对多起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其中常常可见“牌桌”的身影。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部分党员干部仍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影响很坏。

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有些党员干部把“牌桌”当作自我放纵的游乐场,沉迷于此,更有甚者,“牌桌”成为了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工具。一个党员干部如果无视纪律、不讲规矩、不守底线,必然“踩雷”、“触电”,甚至滑向腐败堕落的深渊。

“小节之中有大义,爱好之中见品行。”党员干部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坚决抵制“牌桌”等不正之风。党员干部从参赌涉赌那一刻起,纪律作风的防线就已撕开了一道口子,由赌到贪仅一步之遥,不少官员就是因为嗜赌而走上了贪腐之路。

更值得警惕的是,小小“牌桌”不仅可以满足一些官员享乐的需要,有时更会成为政商之间利益输送的暗道,官员打牌嗜好,也有可能成为行贿受贿的掩护。

有些领导干部觉得“小赌怡情”,无伤大雅,然而不少党员干部触碰党纪底线的第一步往往都是从不起眼的一局牌开始,从“小打小闹”到“欲休难止”,深陷在“赌瘾”的泥淖中不能自拔。

党员干部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贪赌输掉的不仅是金钱、前途,还有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以牌桌为工具的利益交换更是贻害无穷;党员干部还必须严以律己,谨慎看待手中权力,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认清牌桌权钱交易陷阱,自觉远离牌桌。

“打得一手好牌”不如“让百姓生活变样”。莫让“牌桌腐败”的毒瘤戕害了党员干部,筑牢拒腐堤坝,自觉远离牌桌,把良好的精神状态用在服务群众工作上,用在为百姓谋福祉上,无愧于人民的重托,无愧于组织的培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秘相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