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信访宽台拉开干群距离何止半米?

2017-05-04 17:1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期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后,“丁义珍式窗口”成为热词,随后多地都有报道发现类似的窗口。近日有读者反映,北京也有类似的“丁义珍窗口”,而且是某部委的来访接待室,该接待室的窗口外还加设了一个台子,把来办事的群众隔在窗口的近半米外。(5月4日 北京青年报)

  信访窗口外设半米宽台,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台子可方便群众趴着交流,可事实却并非如此,群众说话时要么站直了把脖子向下低几十度,要么直接弯下腰趴在台子上,与工作人员交流起来很费劲,说话总怕里面的人听不清。这个现实版的“丁义珍”式窗口让群众叫苦不迭,半米宽台生生拉开了党和群众的距离,拉开撕裂了干群关系。

  电视剧中,贪官丁义珍为躲避上访群众,故意让人将光明区信访局的窗口设计得很低。眼下这个接待室窗口虽然没有那么夸张,或许台子设置之初也考虑群众来着,但是效果很不理想,甚至是恰得其反,让群众更加不舒服。

  当然,谁也有失误的时候,也没必要过分苛责当初的设计者,但是,如果有错不改,知错不纠,就很难容忍了。就这个接待室窗口台子来说,它的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其不合理之处早就应该整改了,为何非要等到群众抱怨,媒体曝光。这样既显得十分被动,也让自己难堪。

  其实,说到底,还是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窗口台子只是表面现象,背后却连着作风大问题。为人民服务,首先得让办事人员能舒服的办事,“丁义珍”式窗口损了作风,也丢了党和政府的脸面。

  干群本来就是一家,不能因为小事伤害了群众的心。作为党员干部要走群众路线,要好好的和人民群众搞好关系,为人民群众多干实事,多做好事,这才是为民服务本质的所在。(马丛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