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干部“回炉”为干事创业“添把火”

2017-05-10 09: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陕西旬阳县国土资源局的领导班子因长期不团结,内耗大,拉帮结派,互相推诿不担当,存在违纪问题,7名班子成员被集体免职。并送入了“回炉锻造班”,接受集中培训教育。(5月9日 人民日报)

“回炉锻造班”听起来并不陌生,最近热播大剧《人民的名义》中就有着精彩的演绎,但现实中却很少有人会做到,毕竟这得需要多大的决心,克服多大的困难!陕西旬阳县一个领导班子集体被“回炉重造”,实属罕见,这样的问责足以说明当今形势下对工作标准的高严要求以及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信心与决心。“集体免职,回炉重造”不仅是对“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的惩戒和警示,更是对干部干事创业的一种鼓舞。

配备新的领导班子有不小的困难,毕竟原班子一个不剩全被撸掉,没有交接期,更没有适应期,新班子必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况且还存在许多遗留问题。“本次调整从市局选派后备年轻干部任县局主要负责人,并从周边县区国土局和市局机关内部选派得力干部予以充实,尽快组建新的班子。”新班子产生方法让人眼前一亮,撇弃传统县内选拔方式,注重年轻干部培养、注重干事能力不计形式的配齐配强新班子。从中能充分看出组织对那些想干事、敢干事之人的帮助和激励,让混日子者“腾位让贤”,给想作为、有能力的干部提供平台,给优秀的年轻干部锻炼的机会,从而能保证新鲜血液的更新换代,保持党政工作的激情和先进性,并不断的形成良好的择优争先、创业为民的工作气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毛主席的诗词在如今同样有着很深的教育意义,就如旬阳县一样,以壮士扼腕的勇气问责处理有问题的干部集体,给想干事的干部提供平台和机会,给其“添把火”,让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迸发,去开创为人民服务的新天地。(秘相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