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声音 | 甘以碧血千秋,祈我国祚永昌

2017-05-16 10:14:55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 | 西北野战军

历史上的盛世到底是怎样的,仔细想来,不过是百姓不饥不寒,外无征战,内无叛乱。这样的时间段,在中国历史上是很少的。

于是对比了一下,汉武时北方有威胁,如今变成了大洋对面的威胁;当年有卫青、霍去病解除了北方的威胁,如今高超的外交手段让大洋两岸基本保持和平;那时桑弘羊说要加强运输和贸易,现在一带一路也开始彰显作用。看形势要看大局,我国历史几千年了,说现在是最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看来不是一句闹着玩儿的话。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人现在还年轻,生的好,生在了当下,不必担心侵略,不必担心威胁,每代人都不会解决所有的问题,尽可能多的解决大问题,就已经不容易了。

所以,对于一带一路的评论,不如说是对于政策和希望的评论。现在国内优质资本早已学会了怎么在全球的大盘子里找食吃,年轻人面临的竞争也早已是国际层面同龄人的竞争,而不是简单的国内竞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已经习惯了用“中国”和“外国”做比较,以一国之力比较全球国家,还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呢?要有信心,也要有耐心。是否能跟上时代,跟上步伐,跟上节奏,是决定发展的一个必要条件。

我个人当然希望在发展的过程中,所有的网友都能跟上步伐,而不是走歪走偏或者掉队。网友劝我别太累了,善意我理解,可是拉车的就是挨鞭子的,劳苦命,没辙。谁让咱们总是梦想着自己是个立志做大事的人呢?

风起青萍之末,止于草莽之间。甘以碧血千秋,祈我国祚永昌。

来源 | 指尖阳光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