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爱心是社会温暖的永恒底色

2017-05-16 16: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年年底,邢台90后女孩吴静林的妈妈突然昏倒,后被确诊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硬化,要手术治疗,所需费用高达120万元。情急之下,吴静林打算卖房救母。如今,房子已卖,可还有40万元缺口至今没有着落。5月14日,在母亲节当天,爱心人士为其举办了一场“请救救我的妈妈”公益募捐活动,现场各路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助其渡过难关。(5月16日《河北日报》)

这个母亲节对于这位90后女孩来说意义非凡,一场“请救救我的妈妈”公益募捐活动点燃了节日里社会温情的火种,爱心人士纷纷援手相助让这位母亲和家人收获了希望,这就是爱心的力量,也因为爱心使得这个母亲节多了一份善意和鼓励、一层温暖和感动。

谈到“爱心”,想必每个人都不陌生,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人人都该有过爱心之举。比如:帮助同学同事、为老人孩子让座、为困难家庭和灾区人民捐款等等,可以说爱心早已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也许平淡却真实,也许举手之劳但于他人来说则是雪中送炭,正是因为每个人的爱心之举,营造出了社会温暖的氛围,让人们发自肺腑地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因此而言,爱心是社会温暖的永恒底色。因为有它的存在,让人与人之间有了真情实感,打破了陌生隔膜,得到了真挚友谊;因为有它的存在,才会让一幕幕善意的举动给困难人群带来更多希望,为社会生活带来温暖和谐;也因为有它的存在,诠释了“真善美”,收获了最朴素的感动和感恩,传递出了社会满满正能量。这也是爱心的巨大作用,让我们所生活的这片天空拥有更多人性之美。

爱心于你、于我、于社会而言是一种崇高的道德品质,呈现出一种文明气息,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里,是不是会更加健康快乐呢?而这种文明向上社会氛围的塑造,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拥有并守护这爱心底色,用每一个善行来为他人、为社会做些事情来。

不必疑问我们个人爱心力量会有多大,也不必比较爱心行动影响力大小,正如一首歌里所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我们每一个人用爱心温暖他人,用善行感恩社会,那么我们的生活就将是快乐的、幸福的、和谐美好的。

爱心是社会温暖的永恒底色,请不要隐藏你的爱心,用你的善行来诠释生活的美好是多么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王兆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