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e观沧海】观点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永不过时

2017-05-23 09:48:24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 | 福映秋

“趁着贫困户潘长翠进屋取酒壶的空档,唐可人狠踩一脚油门,'仓皇'逃离,听见汽车启动的声音,潘长翠急追出来,气得直跺脚。”

这讲的是一个基层扶贫干部“逃饭”的场景,人们可能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经历呢?“走那么远的路,吃了饭再走”,群众发自肺腑的留下扶贫干部吃一顿饭,是人之常情。农村群众最为质朴善良,谁对他们好,真正关心他们,他们永远记在心上。虽然不富裕,请驻村扶贫干部吃一顿饭,送一点农家特产,表达了农村群众的感激之情。但从另一角度看,“逃饭干部”蕴含了群众工作的精髓——“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是革命战争年代的干群鱼水情的集中体现,是革命军队铁的纪律的集中体现。优良传统需要代代相传,这种精神,对于我们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走好群众路线,以优良作风更好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仍具有巨大的指导作用。

扶贫攻坚工作,需天天与群众打交道。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与群众打成一片,是扶贫攻坚取得成效的有力保证。扶贫干部到一些偏远的村里开展工作,与百姓同吃同住成了常态,也加深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面对群众的热情,他们牢记群众工作纪律,绞尽脑汁地想办法“逃饭”,维护了干部的自身形象。群众也看在眼里,内心深处充满对扶贫干部的尊敬。

人心都是肉长的。干部为群众付出了,群众将永远记得干部的好。现在,农村贫困群众有的刚刚脱贫,有的还没有脱贫,他们距离富裕还有很多的路要走。面对生活的贫困群众,扶贫干部没人能够忍心吃他们的“一粥一饭”。“逃饭人”不愿意增加贫困户负担,选择“逃饭”方式,要为他们点个赞!这对我们以后的扶贫工作和其他工作,都很有启示。

责任编辑:贾东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