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以多彩书博“搭台”,引全民阅读风尚

2017-06-02 17:3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3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首日,以“读者至上,享受阅读”为主题的第十届“读者大会”火热开场。阎崇年、梁晓声、曹文轩、徐则臣、葛亮、张悦然等名家聚首廊坊,联袂打造“读者的节日”。(6月1日 河北新闻网)

书博会作为出版界一年一度的“奥运会”,早已成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纽带和营造读书氛围的重要工具。抓住“全民阅读”的主线,丰富而不失水准,是每一场读书节的重点也是难点。近日在廊坊举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为主题,燕赵特色浓郁、阅读氛围热烈,掀起了一股股“全民阅读”的风潮。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是每一场读书盛会的主旋律。一个浓郁的读书氛围也不是一场读书会所能倡导起来的。此次的书博会与其说是一场书的秀,更不如说是对出版发行、读书氛围的检阅。在这个盛会之前,8项大型主题活动、329项子活动,为书博预足了热,营造了全省各界群众关注、支持、参与书博会和“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盛会之上,图书展销、新书发布、专题展览……各式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天时地利人和,这足以解释此次盛会一开场即火爆的原因。

以书香为引,在全民心中种下读书的种子。书博会期间,人们除了能享受到一场图书的“饕餮盛宴”,买到许多心仪已久的好书之外,还能近距离感悟文化名人分享的阅读乐趣。在第十届“读者大会”上,历史学者阎崇年、著名作家梁晓声、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等名家轮番出场,分享个人阅读体验,与现场读者互动交流。正是这样的名人效应,将读书风尚再次推向高潮。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一直伴随着中华民族的成长与发展。建设书香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助推器。我们应以书博为契机,乘着此次读书风潮的涌动,将全民阅读融入日常,化为习惯。(朱岩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