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不忘初心,是对廖俊波同志最好的纪念

2017-06-07 15: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赚钱的事让群众干,不赚钱的事让党委政府干” “要发展就要敢担当、敢担责、勇于改革创新”。“能在会场就不在现场”。在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生前掷地有声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看到了一名党员干部为精准扶贫殚精竭虑、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精神。(6月7日新华网)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 心系百姓,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但是在当前多元多样多变的社会思潮影响下,一些党员干部迷失了,徘徊了,犹豫了,做起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圆滑官”、“老好人”、“墙头草”。他们有的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满足于得过且过;有的身居其位不谋其政,遇到矛盾绕道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还有的工作掂轻怕重、岗位挑肥拣瘦,有功劳就抢,出了问题就上推下卸……而廖俊波同志在推进扶贫工作时,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勇做“奋楫者”,不但让我们感到震撼、为之折服,更为党员干部竖起了可敬可学的标杆。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当前,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越是这样,越需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过廖俊波同志的“接力棒”,拿出狠劲、韧劲。 勇做“过河卒”,当仁不让地“当先锋”、“打头阵”,无私忘我、破釜沉舟、劈波斩浪,冲破暗礁、冰山、风浪,直至抵达中国梦的彼岸。而这,也才是对廖俊波同志最好的纪念。

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接过廖俊波同志的担当“接力棒”。理想信念是担当的底气和勇气,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勇于担当,才能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才能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才能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才能为信仰付出时间、精力,甚至生命。

不忘初心,就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接过廖俊波同志责任的“接力棒”,牢记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满怀激情,尽心竭力,干事创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党员干部接过廖俊波同志的“接力棒”,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就是对廖俊波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人民、对自身最大的负责。(牛石静)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