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以“樵夫”为镜 汲取前进力量

2017-06-08 09:0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党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月7日 《人民日报》)

逝去的是生命,不灭的是精神。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年仅49岁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在工作途中生命定格,未留下只言片语。廖俊波的微信名叫“樵夫”,回顾他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始终如樵夫般埋头苦干、默默耕耘,用最质朴的真心,最果敢的行动,最无私的付出,最无畏的牺牲,保一方安宁、富一方百姓。

以廖俊波为镜,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勤政为民的情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廖俊波有句口头语:“帮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对老百姓来说,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天大的事。“廖书记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听到群众反映后当场拍板修栈道,不厌其烦、服务到底帮上访户拿到土地使用证,资助贫困学生、深夜排查中毒学生……廖俊波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群众利益无小事”。

以廖俊波为镜,要学习他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创业之心。从政二十余年,“工作狂”不是不会累,而是深知自己肩上

的责任,不敢停下来、不敢慢下来。廖俊波的一生,是宗旨闪烁的一生,乡镇、县委、市政府,灾后重建、建经济园区抑或是扶贫攻坚的路上,哪里都活跃着他奋斗的身影。廖俊波善于开动脑筋、敢于啃硬骨头,以诚待人、以情动人、以心交人,挥着“魔法棒”,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正是这种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精神,促使政和在短短四年间,山乡巨变,人民安居乐业,描绘出政和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以廖俊波为镜,要学习他严守廉洁底线,做心中有戒的好干部。“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廖俊波同志担任政和县委书记以来,始终干净做人、谨慎用权。服务企业时,他尽心竭力,始终坚持“亲”“清”二字,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和环境”,取得了“全县干部无一违法犯罪”的傲人成绩。他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秉公用权、修身齐家,经常叮嘱家人不能搞特殊,不仅管住自己更管住了身边人,真正做到了把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廖俊波用生命诠释了当代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更多的“樵夫”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