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点燃“全城热练” 打造响亮城市名片

2017-06-09 14: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6日,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2017赛季/河北公开赛元氏站比赛鸣枪发动;5月7日,石家庄大众跆拳道公开赛热血开打;5月14日,石家庄射箭精英赛激情开弓;5月15日,河北10公里超级联赛石家庄站比赛火爆举行……随着气温攀升,石家庄市“全城热练”系列群众性体育赛事也呈现出火热之势。(6月9日 河北新闻网)

每个城市都有自身独特的“城市名片”,例如独特的饮食习惯、文化氛围或地理环境。但在城市的不断发展中,若是故步自封,总是抱着曾经的“光环”,这个城市也就会失去“亮点”,从而缺乏吸引力与生命力。

如何开拓新“名片”,不仅是城市建设者的主要课题,更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形成新的“常态化”理念或行为习惯。正像石家庄所开展的“全城热练” 系列群众性体育赛事,不仅调动了全市人民参与“热练”的积极性,更推动了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打造出了充满活力的新“城市名片”。那么,石家庄市是如何点燃的“全城热练”呢?

原来,“全城热练”是石家庄市体育局去年以来着力打造的体育赛事活动推广平台和全民健身品牌。这是由政府主导加大众参与的城市新风。而“全城热练”之所以能点燃大众参与的热情,正是迎合了当前大众在闲暇工作之余日益强烈的健身需求和对于体育赛事关注的高度热情。与此同时,在热度飙升后,企业与市场也纷纷受到“吸引”,扩大了宣传力度,更把更多的大型赛事带到“热练”之中。在汇聚了政府、社会和市场各方的力量,通过“三轮驱动”,合力打造出石家庄的“全城热练”新“名片”。

笔者以为,每个城市打造“城市名片”,都可以在“全城热练”中受到启发。“城市名片”需要政府的主导,政府就要清楚市民所需要的是什么。要把握住流行风尚,大力倡导主流活动,引领健康潮流。在迎合市民“口味”后,更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加大宣传力度。要注重引入社会力量,激发企业和社会兴趣团体的参与度,从而提升活动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也要注重新“名片”和传统“名片”的结合,让两者合二为一。相信,在新文化与独特的传统文化中,“城市名片”必将在相互促进中迎来升华。(王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