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河北这五年]生态优先,唱响绿色发展“好声音”

2017-06-13 18:4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战略谋划,着力创新发展理念,为我们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带领燕赵儿女坚持生态优先,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燕赵大地绿意更浓,生态环境建设的底色日益亮丽。(6月13日 河北日报)

生命崇尚的是道法自然,返璞归真,人们憧憬的最美风景是绿水青山,最大的幸福是蓝天白云。当新鲜空气变为奢侈之物,连基本的饮水安全都难以保障的时候,一切有关理想、前途、发展的说教,在百姓面前都会显得空洞无力。为发展把脉,不仅要看总量,更要看质量;不仅要看规模,更要看结构;不仅要看现在,更要看将来。发展要依靠绿水青山,不能让群众的幸福“打折”。良好的生态环境将产生“梧桐效应”,绿水青山守护好了,金山银山会随之而来。

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既是一种绿色发展路径,也是一种历史责任。当前,河北省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去产能、调结构任务非常艰巨,资源环境压力持续加大,整治环境污染、走绿色发展之路已经迫在眉睫。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摒弃传统的旧路子,厚植绿色发展的“生命线”,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探索,既要有精准的站位,明确的目标,更要有为民惠民的情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河北视察,对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展是硬道理,环境保护更是硬任务,曾经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带来的经济增长方式,已使得环境问题危如累卵。生态恶化的病根在于发展方式之弊,五年来,河北省持续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的实际行动,一场场蓝天保卫战、一个个专项行动,每一个目标指向、每一项数据核定、新机构和新体制的运行,都紧扣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问题,都着力于破题改革发展和生态修复。

“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亦是如此,要着力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心肺之患”,要让生态文明建设释放出源源不断的红利,让群众享受到实惠、感受到变化,生态文明建设才能激发社会合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为,逐梦的中国,不仅需要经济增长,更需要民生改善、绿水青山。(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