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品习氏家风,做严实之人

2017-06-19 17: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父亲习仲勋的家书中写到:对父母的认知也和对父母的感情一样,久而弥深。我从您身上要继承和学习的高尚品质很多。正如总书记所说,潜移默化中,父亲的胸怀和作风深深影响着他,总书记也在追寻着父辈的追求和信仰。良好家风世代相传,投身党的事业,矜矜为公,未曾懈怠。

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习仲勋很重视家庭,教育子女颇为严格。习父回家的时候爱对子女训话,对子女进行革命教育。耳提面命之下,自然潜移默化。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革命先烈的付出不能被历史淹没,革命精神是永垂不朽的,革命教育更要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激励无数后来者奋发进取。

感受习氏家风,做一名艰苦朴素的人。总书记从小的穿着不但补丁摞补丁,更要穿兄姐的衣服。一国领导人的生活尚且如此,我们共产党人更应时刻严于律己,做勤俭节约的人。为官者不以物喜,不为物质所累。无论是贪污不计其数的“打老虎”还是雁过拔毛的“蚁贪”,都是控制不住自身的物质欲望,最终堕落于罪恶的深渊。

感受习氏家风,做一名勤勤恳恳的人。俯首甘为孺子牛,奉献的路上只为群众排忧解难,从不曾居功。默默无闻、撸起袖子干事业,从不曾张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从不是一句口号,是将人民放心中,做好人民勤务兵的工作态度。

感受习氏家风,做一名服务群众的人。每个共产党人都是农民的儿子,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国家毋庸置疑。常怀赤子情怀,无论身居何处,官至何位,心怀的都是为民情怀,行的都是为民之事。做一头共产主义的老黄牛,低下头颅,无私无畏的为人民耕耘。做一名华夏的赤子,不忘初心,矜矜业业为国家复兴路而拼搏。

感受习氏家风,做一名有坚定共产信仰的人。无论是顺水行舟,还是逆风飞翔,在党的新长征路上,都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追求。思想的坚定,才能为行动指引方向,循着无数革命先烈的正确导向砥砺前行。信仰,是人生路上的明灯;信仰,是改革路上的基石;信仰,是奉献路上的油站。

治国如同做菜,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把事情办好。治大国要了解国情,体察民意,尊重规律,科学施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人民重托,牢记责任重于泰山。(裴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