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缅怀廖俊波更需传承精神

2017-06-22 13: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现场发布了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负责同志为廖俊波的亲属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6月21日 人民网)

廖俊波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他入党25年来,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带领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扎实创业,通过几年的努力,将“垃圾村”石圳村变成了旅游景点;面对复杂形势和任务,头脑清醒、旗帜鲜明,两个月内为东涧村解决净化水的事;在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敢为天下先,为了吸引投资,改变贫困面貌,政和县所有审批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廖俊波亲自任组长,政和县也首次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行列。

正是廖俊波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以及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赞誉。2015年6月,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4月,福建省委作出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2017年6月6日,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6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壮志未酬身先死 长使英雄泪满襟”。2017年3月1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他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时刻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常年奔忙在项目建设、园区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从不利用权力、地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廖俊波不管在哪里、干什么,不管官有多高、权有多大,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廖俊波精神,值得深刻缅怀、永远铭记。

廖俊波像“樵夫”为群众开山辟路,像阳光给人带来温暖,像“孺子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辈子,像“排头兵”敢于破解难题,像“领头雁”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往前飞,像“守护者”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缅怀廖俊波,更需传承他的拼搏精神、担当精神、献身精神,铭记责任与使命,做一名“樵夫”为群众送去温暖。(李清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