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意见》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标杆”

2017-06-26 11:0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加快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统筹部署。(6月26日 人民日报)

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会议召开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2017年3月份,中共中央出版发行的《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适时地解决了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疑惑,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的有力补充,也更好地传达了中央精神。此次,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又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咬定从严治党不放松的决心。

治党必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意见》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只有坚持敢抓敢严、真抓真严、长管长严,把严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才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制度保障。建设好、管理好一个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执政党,必须要建立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予以保障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意见》提出要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高效的党内法规制度实施体系、有力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保障体系,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

执行要实。“知之不难,行之不易。”法规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不执行的法规制度毫无意义。《意见》要求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见》落实上要彰显党中央在管党治党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鲜明态度,凸显敢啃“硬骨头”、敢趟“深水区”、敢打“大硬仗”的决心、勇气和魄力。

随着《意见》的发行,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标杆”,我们有理由坚信,全面从严治党将不断攻坚克难,进入一条“快车道”,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黄振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