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养羊扶贫”,别让希望变成失望

2017-06-28 10: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发生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董干镇的养羊产业半途夭折,该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负责人因此被问责的事件,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和思考。(6月2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500只羊的养殖项目,对一个贫困镇来说,是一个承载着村民们脱贫致富希望的大项目,却由于各种原因导致50%的母羊因病死亡,造成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损失。随着调查的深入,问题和症结清晰起来,作为项目实施单位的镇政府,没有对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负起责任,也没有按项目批复和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

麻栗坡县扶贫办作为项目主管部门,对项目实施的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由于对所负责实施的项目抓得不实不细,失职失责,造成了国家财政扶贫资金的严重损失,让村民从看到希望变成失望。

群众利益无小事!目前,在国家大力推进精准脱贫,同步向小康社会迈进的进程中,谁对百姓不负责,谁就要对“不负责”付出代价。本是一项让群众脱贫致富的扶贫项目,由于干部的责任意识不强,最后领到的是一份沉重的问责“清单”,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这件事情教训是深刻的,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管好用好每笔扶贫款,不能白白打水漂,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实处用在明处用出成效。(牛菲菲)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