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党员干部要“讲究”不能“将就”了事

2017-06-28 16:2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现在,个别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奉行“将就”政策,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不求“精益求精”、只求“差不多”。对比那些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奉行“讲究”原则的党员干部,着实发人深省。(6月2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八项规定”和开展反“四风”以来,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得到了积极改善,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但是,总有极少数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顶“风”行事,对工作一味“将就”,态度上“等、靠、要”,时间上“推、拖、靠”,作风上“慵、懒、散”,为群众办事不积极,只求“过得去”、“差不多”,不仅败坏了一个单位的形象,也是为政府系统抹黑。

已故艺术家赵丽蓉生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在艺术上要讲究,决不将就;在生活上要将就,决不讲究。”这反映出她的工作态度和生活态度,也带给所有党员干部以有益的启迪。

“讲究”与“将就”读音相近,意义大不一样,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和做法。对生活和待遇而言,“讲究”则是生活奢华,“将就”点儿倒是无伤大雅。但是对工作而言,“讲究”是办事认真,“将就”则是敷衍了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讲究”,而不“将就”。

古语云:“取法其上,仅得其中;取乎其中,仅得其下。”党员干部只有对工作真正“讲究”,始终兢兢业业、奋发向上,始终充满激情,才能对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贡献;只有对工作真正“讲究”,不断地学习各种知识,汲取多种营养,自我加压,才能丰富自己的才干,提高自身的修养;只有对工作真正“讲究”,排除外界的干扰,自觉抵御住外界的诱惑,潜心研究自己的工作,才能成为“行家里手”,干出一番事业来,赢得社会和群众的尊重。焦裕禄在兰考的470天中,干出了一番“让群众永远铭记在心”的事业,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就是因为他始终对工作“讲究”而不“将就”。

“百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对工作要“讲究”而不“将就”,是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党员干部对自己的工作,如果只满足于“将就”,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丧失锐意进取之心,那么实现人生价值、干出一番事业就会成为一句空话,一句笑话,成为“空中楼阁”,也会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损失。

态度影响成败,态度决定人生。做一名“讲究”的党员干部,用心做好服务群众的每一件事情,把工作做精、做细,干出境界,在为民服务中收获幸福感。(黄振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