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神木爱长沙,滑稽中暴露了什么

2017-06-29 09: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一处户外宣传犯了低级错误,落款为神木县委宣传部、神木县文明办的文明标语上,第一句话竟然是“爱国爱家,爱我长沙”。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神木县文明办,工作人员称标语为当地住建局制作安装,住建局表示已经收到通知进行处理。(6月28日 《北京青年报》)

“爱国爱家,爱我长沙”陕西神木的这一宣传标语,一经曝光,被迅速围观,网友戏谑性的语言更引人发笑,有的说,我代表长沙政府谢谢你。有的说,长沙政府表示愿意承担广告制作费。有的说,这是没有错误的“大爱”行为等等,神木爱长沙,这种低级错误,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滑稽中暴露了什么,这是人们笑过之后,往往会质问的一个问题。

“神木爱长沙”暴露了行政部门和工作人员不负责任的敷衍态度。神木宣传长沙,真是神木的“神”宣传。这宣传从摘抄到打印,到招标、到制作,到校对,到安装,得经过多少人之手,但最终却没有看出来这赫然醒目的大“长沙”二字,想想就可笑,真的难以想象在这一道道的程序中,所有参与的这些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干什么?是不认得“神木”,还是不认得“长沙”,莫非是真心想替长沙宣传?其实,什么都不是,只是抄别人作业,不小心连名字也一起抄上了。所以说,不是工作不认真,而是工作相当不认真。

“神木爱长沙”暴露了这些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遇事踢皮球推诿作风。“神”宣传被曝光后,且看记者致电神木县了解情况的过程,记者首先联系了落款中的神木县委宣传部,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是由文明办负责。文明办则称出错的标语实为住建局制作,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最终住建局无处可推了,说已接到文明办通知,要求对这则错误宣传标语进行拆除处理。

现在暂且不说这错误有多低级,多不该,姑且先用宽容的胸怀对待: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了,积极改之,也可以算作对待错误的一个积极态度吧,但这一连串的踢皮球,着实让人有种不太舒服的感觉。或许这“神标语”是住建局大包大揽一手造成的,其他宣传部门是躺着中枪,但是标语下有明明白白的落款单位,错误和你没关系,只能说明你当了甩手掌柜的。这同样是一种甩包袱、推责任的行为。

“爱国爱家,爱我长沙”这句标语没有错,因为不管陕西还是湖南都是一个中华大家庭,错就错在,神木原版照抄,连自己都不知道爱的是谁,稀里糊涂工作态度加上推诿敷衍的工作作风,酿成了这起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到底怪谁,该怎么做,神木该好好反思,同时也是给所有的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一个警醒,马虎态度要不得!(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