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樵夫”甘为人民苦心砍柴

2017-06-29 09:58:44 来源:

廖俊波同志是在南平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是闽北儿女的光荣和骄傲。他用生命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生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了一面旗帜。(6月29日 《光明日报》)

被评为优秀县委书记的他,牢记嘱托尽心尽责,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他把自己比喻成樵夫,甘为人民苦心砍柴。他逝去的是生命,不朽的是精神。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真正的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深入一线的情怀。在政和这个山区县城,发展十分滞后,因为交通闭塞,基础薄弱。虽然是县委书记,廖俊波没有高高在上,没有拈轻怕重,而是深入贫困村,开展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推进精准扶贫,做一个真正的“一线总指挥”。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不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敢于担当的精神。在招商引资中,在城市建设中,每个项目的关键点,他都亲自参与,为的就是让各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真正体现了新时代“一线总指挥”的担当精神。只有坚定方向不断努力,才能真正的做到富民强国,才能不断稳固良好的政治生态。

守住廉洁的底线。在廖俊波眼里,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能担当。他把肝胆干事、干净做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以行动无声地感染着大家。只有守住廉洁的底线,才能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廖俊波走了,但还有千千万万像他一样甘为人民苦心“砍柴”的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他们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心系人民,无私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俗话说,心中有百姓,脚下才有跟。当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可以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思,那么我们的全民小康之路还会远吗?(郑秀秀)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