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京沪高铁用效率改变生活

2017-07-04 15: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6年,6.3亿!截至6月29日,京沪高铁6年运送旅客总人数突破6.3亿人次。六年来,京沪高铁累计开行58万趟列车,累计行程超过76955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跑了两万圈,京沪高铁运营六年来,改变的不仅仅是京沪两地。(中国青年网 2017年6月30日)

沉舟侧畔,百舸争流。百年之前弱小到任人欺凌的中华民族如今已经开始站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见证了国家的经济腾飞,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大国崛起,沉睡的雄狮已经在渐渐醒来。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让运输作为经济发展的传输纽带,在国家的高速发展中起到了越来越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运输的效率,决定了经济发展的效率,也越来越关系到了国家的强盛繁荣。

铁路作为运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京沪高铁,是连接国家华北、华东地区的重要运输纽带,将中国最重要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和经济发展中心上海这两个国际级都市成功连接,构架起了铁路运输“八纵八横”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它的运输效率给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京沪高铁让北京到上海的直达最快只需4个小时,比起原京沪铁路缩短了近9个小时,它的两端也连接起了京津翼和长三角经济特区,给人们的出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仅如此,它还将居住在这条铁路周围的占中国近四分之一的人口连接了起来,京沪高铁每缩短一分钟的时间,就将节约一千万美金。

回望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史,其中也布满了荆棘坎坷,越来越快的运输速度带来了发展的效率,但也对铁路系统的各类人才、技术、管理上提出了越来越近乎苛刻的的要求,然而中华民族坚韧的百折不挠注定是不会屈服的,没有黑暗,哪里来的破晓,高速铁路发展的近五年来,在高速铁路线路、高速铁路动车组、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管理系统的不断健全下,铁路运输的效率在不断提高,国家的基础设施在得到不断完备,铁路干线串联起来的周边城市也正在得到快速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变的越来越快捷,中国高速铁路在这五年当中用自己的安全、正点、 快速保证了运输的效率,也用自己的效率见证了国家经济的腾飞和民族的复兴。

中国经济的腾飞让世界惊叹,中国高铁的运输效率也让世界瞩目,然则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一个怀揣着中国梦的民族,作为一个励志崛起的大国,我们也将坚信,国家在未来还将得到更快的发展,以京沪高铁为首的中国高速铁路运输网也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全面构成,高速铁路运输快速、高效的特点也必将让它在祖国的繁荣昌盛当中起到越来越至关重要的作用。(汪晨)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