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支撑90岁老太坚持入党的力量是什么

2017-07-06 15: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达式华是位住在杭州翠苑一区的老太太,今年91岁了。去年年底,达式华了却了一桩心愿,在90岁高龄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党龄不长,但达式华始终以党员的要求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方便让予别人,困难留给自己”的家训挂在墙头。人生中本颐享天年的时间,她花在了自己觉得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花在了她身边的杭城百姓身上。(7月6日 中国网)

“方便让予别人,困难留给自己”的家训是达式华多年来一直恪守的人生信条,她把为别人服务看做是人生最快乐的事,最有意义的事。她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自己的最高追求。2016年12月18日,90岁高龄的达式华终于了却心愿,转正入党。

90岁高龄早已是不问世事、颐养天年的时候了,但,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达式华老人几十年初心不改,坚持入党?中国共产党的什么魅力吸引着这位90多岁的老人如此执着地一路追随?其实仔细回顾老人的历程,便可找到答案。

共产党员钢铁般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品质折服了年少的达式华。当年从渡江战役火线上下来的一大批伤员,面对当时器械药品不足,该用全麻的改局麻,但伤员们却咬紧牙关,豆大的汗珠浸透衣服,愣是不叫一声痛,这种钢铁般的意志深深震撼了达式华,在那个时候,刚刚入职南京军区医院的达式华,就已经在心中深深埋下了这颗入党的种子,要做一名共产党员,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坚韧不拔的人,为人民事业而战。

共产党员一心为别人着想的品格风范感染了达式华。战役中几位受了轻伤的老首长,虽身为部队领导,却坚决不搞特殊待遇,反而把病房让给重伤员,自己挤在医院阴暗闷热的地下仓库,虽然伤情迟迟不见好转,但每次都以“伤员和医护人员更需要好的住处”为由拒绝达式华和同事转移病房的苦苦相劝。心中只有别人、一心为别人着想的革命情怀,让达式华感动不已,达式华老人在回忆当时情景时,动情地说:“那时候我就把入党的念头悄悄放在心里了,就觉得要向他们看齐。”

种子一旦被植入心中,便会破土而出,开花结果。加入共产党,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仅是达式华心中誓言,也是达式华实际行动。为了到更需要自己的地方去,当年达式华狠心撇下1岁多的女儿下乡8年,以至于每每回家,女儿就躲在角落,已经不认识妈妈,多么令人心酸,又多么令人感动。达式华退而不休,在杭州居委会帮忙,当“小巷总理”,在翠苑一区当整个小区的义务保健医生,六七十个笔记本记录了六七百老人的健康指数,也正是因此,整个小区几乎没有一位老人因为高血压而突发脑溢血或中风。

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和不怕困难的顽强作风,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魅力所在,这就是达式华老人几十年初心不改,坚持入党的动力支撑。达式华老人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忠实执行家训,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朴素的话语,是达式华老人说给自己的,也是说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好党员,做一个好干部。(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