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小节面前硬作风

2017-07-10 12:0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就为了200多块钱的发票,真是不至于啊!”“贪小便宜吃大亏!”……今年6月20日,在彭湾镇党员干部大会上,镇党委向全体参会人员宣布了对中心学校校长张某的处分决定。对此,中心学校的教职员工议论纷纷。(7月10日《纪检监察报》)

近年来,一些腐败分子因挪用公款、报销作假等行为收到了党纪的处分。但有些人还存在着一定的侥幸心理,张校长将自己五一假期旅游时托运行李的费用,变通在公款上报销了。也就区区240元,搁到谁身上都付得起。可是,侥幸心理和无所谓的心态,导致张校长触碰了纪律的高压线、受到了处分。

时至今日,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着和张校长一样的思想误区,他们认为,只要政治上不出问题、经济上不大贪,其他一些所谓的“小节”问题就不算什么。殊不知,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固然重要,小事小节也绝不可放松。讲纪律守规矩,无大小之分,小节不保,难免导致大节丧失。细微处见精神,细微处见品格,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对自己时刻严格要求,洁身自好、克己慎行,防止在小节上失了分寸,一步走错步步走错。

对于纪检等监督部门,也要加大监督力度,树立抓“小事小节”也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大局的理念,常做一些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早处置,切实管住小事小节。固然廉洁奉公靠的是党员干部自己的主观因素,但监督检查的客观因素也尤为重要。要时刻提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要的任务是为人民服务,思群众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而不是把自己的私念运用在公事上,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踏入腐败的深渊。

要对党员干部多进行学习教育、党性教育,监管部门加大监督力度,要提高群众监督的作用,让每一名群众都成为我们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监督者。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够不失小节,在小节面前展现过硬的作风。对于已失小节者,通过问责,层层压实责任,让党员干部彻底打消侥幸心理,自觉遵规守纪。(郑秀秀)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