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乔薇:树立“的哥”好榜样

2017-07-10 16: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也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唐山市丰润区的“最美的哥”周文生更是坚信这一点。自1992年开上出租车以来,他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奉献爱心,用行动擦亮了城市的“流动名片”。近日,周文生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出租汽车司机”。(7月10日河北新闻网)

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奉献爱心,用行动擦亮了城市的“流动名片”。这是对“美丽河北·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周文生的赞词。的确,周文生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个“的哥”好榜样,作为城市的“流动名片”,他向我们展示了唐山市的美丽形象。他的“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奉献爱心”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奉献爱心”,话语简单,但是并不能轻易做到,有时候一个私心、一个情绪不好就有可能做不到。周文生能成为“最美的哥”,是因为他在自身岗位上有着坚定的职业信念与崇高的个人精神支撑,他坚信“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也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这使他不仅做到了爱岗敬业,更践行了拾金不昧、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

车内清新整洁,给乘客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见乘客笑脸相迎,让乘客温暖舒心;没有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了乘客的人身安全;按计价器收费,更是站在乘客利益的角度出发。每个细节看似小事,却都是让乘客满意的关键,“从未被投诉”是对自身工作的肯定与“回报”。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群众的广泛赞誉是对“的哥”周文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每位“的哥”指引了方向,提出了期盼。

“拾金不昧、奉献爱心”的美德不是“的哥”周文生“必须”去做的事情,但是,做好事,别人的一声“谢谢”,不仅是让自己心里“舒坦”,更是为本市唐山打造了一张“助人为乐”的名片,为展示唐山美丽形象起到了很好的“窗口效应”,这是每一位市民都应有的城市自豪感。

实际上,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部门、城市,都需要每个公民坚定美好的职业信念与崇高的个人精神,乐于发扬“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奉献爱心”的精神,这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社会的和谐发展都是有益的,因为奉献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无形中受益,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一种利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