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在车牌号上寄托权威,太荒唐

2017-07-11 15: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建又,曾是云南颇有名气的广电网络集团“当家人”。以“网络帝王”自诩的他,把国有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业,把集团当成自己的“独立王国”,妄想成为纪律之外、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  甚至刻意选择用尾号为“111”的车牌来象征其在集团的绝对权威。(7月10日 澎湃新闻)

不信马列信风水,把带“1”的车牌号来象征自己的绝对权威,实属荒唐,所谓党员干部的权威,那就是为人民服务,权威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不是在歪门邪道的荒唐行为中搞出来的。

心无纪律、目无法纪,行无底线,必然一步步滑向腐败深渊,滑向腐败就必然要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不贷。最终,王建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抛开现象看本质,王建又无限膨大的荒唐行为的背后,首先是其理想信念的动摇和缺失所致。迷信“风水大师”,看相改名图转运,胸带开光佛珠求保佑,订立攻守同盟以组织为敌等等,至此,共产党员的影子已经荡然无存,暴露了党性的抛弃和初心的背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王建又理想信念崩塌、“三观”扭曲错位,是导致他腐化堕落的根本原因。这再次警示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如同大厦支柱、大坝根基,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脚跟。

其次,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王建又把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三职一身挑,他肆意践踏民主集中制,破坏党内政治生活,为达到个人目的,在党委会上个人说了算,大搞一言堂,独揽人事大权,违规任用干部,一个临聘人员竟然能在6年之内摇身变为享受正处级待遇的省属国有企业干部。他还随意插手工程项目,仅1个月就使10栋424户房屋受损变成D级危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亿余元。

他把国有企业当“家业”,把下属当“随从”,三要职一身兼,独断专行、恣意妄为,缺少权力监督,没有约束力,绝对的权力必然导致绝对的腐败,从忐忑受贿到无耻索贿,贪欲的闸门一旦打开,就如决堤的洪水一泻千里,不仅使自己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更给集体造成了重大损失,也败坏了一方的政治生态,造成恶劣的影响和后果。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切莫把权力党权威,更不能把权威寄托于荒唐的行为上。天大地大,老百姓的事最大,无论位有多高、权有多大,都要心存敬畏以民为本,以自身干净为他人作出示范,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因为记得来时的路,才能找到回家的路。(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