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深挖历史 创新驱动 提供游客“优先方案”

2017-07-12 15:5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说临漳,一定离不开三台。讲三台,恐怕最绕不开的是铜雀台遗址。铜雀台遗址,最有说服力的莫过于来自“建安七子”的辞赋。大概也只有这穿越时空的绝唱,是临漳亘古不变的,被大多数人所熟知。

艳阳高照,嘉宾如约。临漳旅游周期间,系列文创作品以其丰腴的历史底蕴和鲜活的时代特质,备受关注,开幕式当天5000名游客体验,带动了整个活动周5万人来临,让游客们记住了临漳。

临漳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邺城文化,留下西门豹投巫治邺、鬼谷故里、邺城铜雀三台、地下潜伏城门、“天下第一柏”、皇家佛寺塔基等众多的历史古迹。生于斯长于斯,浸润着这样一种人文情怀。

对于临漳来说,铜雀三台本来就有着特殊的文化使命。三国时期在曹操的推崇下,铜雀三台一度成了文人骚客的主阵地,并登峰造极,开创了的“建安文学”时代。铜雀三台和建安文学,成了临漳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名片。

在很长时间里,游客来临主要靠它的历史牵引。“十二五”以来,消费者旅游需求不断升级,催生出临漳的春季旅游周、环城自行车赛、冬泳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旅游产品,使来临旅游逐渐成为“优先选项”。

毫无疑问,创新旅游产品为临漳盘活文化旅游市场、培育文化旅游产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介作用。深挖临漳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让旅游产品成为集当地文化特色于一身的寄情载体,才能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和客商来临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柳光伟)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