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爱心如帆,助力寒门学子远航

2017-07-14 09: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阿姨,我被录取了!”7月9日下午,句容某银行的女保安陆荣,收到这样一条微信,兴奋不已的她,立刻将这条微信分享到了朋友圈。12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陆荣是银行的一名普通女保安,也是一名志愿者。可她更喜欢的却是另一个身份——贫困孩子的“爱心妈妈”。(扬子晚报,7月13日)

孩子金榜题名,无疑是作为父母的骄傲。作为一名爱心妈妈,陆荣看到自己爱心浇灌下的小苗学而有成,即将迈入高校学府,那种成功的喜悦,“比自己的孩子考上大学还激动!”

贫困,阻挡了许多孩子求学成才的脚步。因为贫困,这些孩子更早熟,懂得分担家庭的重担,求知的欲望更为强烈,深刻明白“知识”的重要性,寄希望于知识改变命运;因为贫困,这些孩子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上更勤奋、生活上更独立,更懂得感恩。爱心帮扶,一个小小的举动,却给了贫困中的孩子一缕阳光,照亮了他们前行的路。

爱心帮扶,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确实,为了帮助贫困孩子圆梦校园,陆荣付出了很多。从开始的一点心思到以后不断坚持,从日常关心到钱款的资助,这份爱在成长中日益丰满。从单个人的行动,到有组织的进行,从家人的反对,到全力的支持,这份爱在支持下不断坚挺。你帮我,我帮他,爱在手中不断传递和接力,爱心在凝聚中壮大、螺旋式上升,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帮扶中来,同时也影响和激励着更多的人。

爱心似帆,为贫困学子奋斗的小船指明方向,穿过人生的层层迷雾;爱心如帆,助力寒门学子乘风远航,直达成功的彼岸。有爱,再坎坷的道路都会变得平坦。还是那句老话,伸出你的手、献出你的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刘富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